close

我是來自一個標準公務員家庭的小孩,雖然為公務員的小孩,但家長對於教育上,其實屬於自由派的....

(這裡自由派為:家長沒時間管你,你必須照顧好我自己。)

所以家庭上很多小事、大事,都是沒有在理性溝通下形成,形成一種不太合理的默契。(就像是他一個眼神或行為,你就「必須」知道下一步。)

但孩童的我並不知道,而承受許多情緒上的壓力,也造就我現在一種一件事情的發生必須先踹測多種結果,再做下決定來行動。

當然,如果不是我能想像的到的結果,就會退縮好幾步並停滯不前。(這種個性大概也是我爸、媽放心我自己生活得原因。)

這樣的狀況在我大學發生一件家庭大事之後,變本加厲,雖然我不會覺得這種個性不好,但也開始造就我,隨遇而安、停滯也是一種美德的觀念的形成。

我卻不知道,在我最近的自我觀察與朋友對話中,發現我竟然變成沒有生活目標。(強化版隨遇而安)

我喜歡現在的自己,我喜歡現在的生活,成為我現在最大的枷鎖,我逃不開,因為我沒辦法想像,逃離了,我將要預見的結果。(聽起來超沒上進心)

生活中,許多人認為要對生活滿足,才能夠平靜自己的心,但現在想想,那些應該也只是一種安慰自我的話語。

這兩年,我在身為女人的生活中,想到了自己,才發現年輕的自己多麼逃避。忘記做自己,是一件會後悔的事,我正在誠實做自己,並盡量不和世界兩立,努力了,發現真的太難太難。

還在努力成為自己、找到自己的我,祝福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nc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